红仙养老院

一个堆群内文画接龙的地方~

欢迎加入红仙养老院,群号码:370211627
年龄限制14岁及以上,友好讨论
群内拒绝非官配(eg:月贵月/红雅)cp的讨论

第一届文画接龙 第三棒

前:2

后:4


作者:@珞石 

 
Bgm:《connect》洛天依,部分台词对于原歌词稍作改动 
 
  
 
“这是什么呀,道士哥哥?” 
 
“喏,一个电话咯。” 
 
  
 
白月初捣鼓着棉线和竹签,穿好了两个废弃纸杯,一边制作一边欺诈,“超级神奇的电话呦,体验一杯一根妖馨斋五十年纪念款,第二杯半价。” 
 
“哦哦哦好啊!”涂山苏苏抖了抖耳朵,非常配合表演,碧绿色的眼眸盈满了笑意,白月一时看得失了神,咳嗽了一声保持眼神严肃,脸红着继续手上动作,“咦?” 
 
“怎么了?”苏苏好奇地抬头。 
 
白月初递给她一个听筒,两个人一致动作,捧着纸杯低头看。 
 
“咦?” 
 
“你也看出来了?”白月初惊讶,这这这……本该不有此等智商才对,是时候修改《小蠢货生存手册》了。 
“是这样么?”苏苏歪头,纸杯听筒贴近他的左胸口,“听诊器?” 
“……”高估你的智商,白月初无语,“不是听心跳啦,小蠢货。” 
白月初示范性地捂上左耳,右耳贴上纸杯听筒,“像这样——的传声筒,比较奇怪的是这个纸杯原本就有微弱的法力,你试试对这个说说话。” 
 
“好。”苏苏小心翼翼地拿起来,深呼吸—— 
“我开始了。 
 
棉线微颤,温热的气流萦绕在他的耳畔,不知为何,他的心跳突然开始加速—— 
 
  
 
“有我在听着你。” 
 
“有我在陪着你。” 
 
“有我在爱着你。” 
 
  
 
他惊异地掀起眼帘,涂山苏苏无辜地放下话筒,对他绽放了一个灿烂的笑容,“不要总是叹息啊,道士哥哥。” 
 
他心中一片柔软,但还是嘟囔着辩解,“叹息是因为你太笨啊,你真的明白’爱’是什么意思么?” 
 
“我以后一定会努力变聪明哒,”涂山苏苏坚定眼神,忽略后一个问题,“那么轮到道士哥哥了吧?” 
 
“嗯?” 
 
“通话是双方的嘛。”涂山苏苏吐吐舌头,期待地眨着眼睛。 
 
  
 
“好吧,”白月初失笑着摇摇头,“听好了哦,我只说一次。” 
 
  
 
“被遗忘的回忆,你却总不找寻。” 
 
“梦想与现实的距离,你却总不在意。” 
 
“但没有关系,有我在陪着你,一起前进不离不弃。” 
 
  
 
“我们还没有看到胜利,何必就让自己出局,就算前路崎岖布满了荆棘,还有我和你在一起。” 
 
“无论未来如何,只要你还是涂山苏苏,那么我发誓,我会一直陪着你。” 
 
“我们存在的目的,就是找寻自己,相信我们就是彼此的唯一。” 
 
  
 
涂山苏苏懵懂地抬头看他,白月初的每一句都是那么简单,但组合起来却是他不能理解的悲伤与坚定,他紧紧抿着嘴,眼神混沌,在他放下听筒的那一刻,涂山苏苏瞳孔骤缩—— 
 
白月初身形一晃,竟然是晕了过去! 
 
她急忙扔下话筒跑过去扶住他,声音迫切,“道士哥哥!” 
 
  
 
“呵,”涂山雅雅在楼宇高处平台,眯起了眼,“白月初,你最好不要让我失望。” 
 
“还不错嘛,都说出来了,看来他是真的喜欢小妹啊。”涂山容容将遮挡阳光的手放下,冷静地睁开了琥珀色的双眼,“但是,如果苏苏……不再是苏苏了呢?” 
 
“那么他也不必再是白月初了,”涂山雅雅冷笑了一声,“如果她不能回来,那么这一切都毫无意义。” 
 
“不必这么武断,再观望观望吧,”涂山容容淡然道,“续缘之法,讲究得是一个缘字。” 
 
“无论如何,多谢姐姐的妖力啦,那么我们来试试下一个吧?” 
 
涂山容容微笑着,拿出了一个陀螺。 
 


评论

热度(26)